導演:吳建新
導演:許富翔
編劇:杜政哲
主演:曹彥豪 李玉璽 葉星辰

10  

李小慶認識何一峰是高三那年。

當時剛轉學過來的李小慶,沈默性格使然,不太主動和別的同學交談,何一峰是第一個和他說話的人。當天放學後他們發現,原來他們住在同一棟雙拼舊公寓,一個住左邊一樓,另一個住右邊四樓。

地利之便,兩個同齡男生變成麻吉,他們總約在公寓天台罵老師、談女生、偷喝酒、偷抽人生中的第一口菸,日子久了,「上面見」成了兩人專屬的通關密語。

李小慶心中存在著一種奇妙的、矛盾的、扭曲的平衡,他和何一峰既是心意相通無話不談的好友,他心中又將他設定為競爭對手。漸漸炎熱的季節中,李小慶總覺得自己必須擺脫何一峰,但這傢伙卻老是神不知鬼不覺霸佔他的生命。

算了,就像福爾摩斯和華生醫生一樣,每個男生身邊都該有個熊麻吉,儘管有些時候看對方不順眼,但李小慶覺得可以一起打屁、浪費青春,聊著未來,聊著如果有一天我們如何如何,是一件滿爽的事。何一峰也這麼覺得。在他們篤信友情最偉大的畢業前夏天,考驗來了。

這個考驗,是李小慶的初戀,他愛上了一個女孩,女孩名叫陳美珍。李小慶苦思該如何告白,何一峰充當軍師獻計,不料女孩卻愛上了何一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菲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