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林子平
編劇:吳洛纓
主演:邱澤、陳庭妮
客串:陳昇
03

今天是言如的婚禮,她慎重地把自己給嫁出去,場面很盛大,看得出新郎極為珍重愛惜言如,要這樣隆重盛大把言如娶回家。有一個人出現了,他不是不速之客,他是被逼著非來不可的「二哥」李見喬。

他還是習慣地照顧這個新娘,除了男方的家人,言如的親族與他都相當熟稔。見喬看似熱切招呼大家,應對得宜,但沒有人看不出來,他有多尷尬、自責甚至無能為力,他其實是言如的前男友。

那年夏天,因為言如父親的死訊見喬陪她回家,他從學長變成最重要的依靠,從她拉住見喬的衣角不放那一刻開始。

他們在一起七年,像舞步著時間的節奏開始凌亂。學生成了社會人,暖男成了僕人自願役,依賴著一根百依百順的大樑柱支撐的愛情,也終於因為內心的朽蝕而崩斷了。見喬以一種對彼此都殘忍的方式,他打了那通電話:「對不起,我只是沒辦法再愛了!」


arrow
arrow

    馬菲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