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JPG 

接到電話要拍小胖  有一種很興奮 與有榮焉的感覺

見到小胖  更是有一種很想為他多做點事的感覺

 

 048.JPG 

之前在網路上和電視新聞上  看到他的表現  每每都讓我驚訝萬分

知道他從小喜歡比賽並且不在乎輸贏  因為每一次的輸  都讓他學到更多

如果沒有他這單純的只想要唱歌的堅持  不在乎輸贏的堅持

這世界上就少了一個讓我們感動的人

 

 042.JPG

不太敢相信這看似素人的小胖  他youtube視頻的點閱總次數

已經超過一億兩千萬人次了  

如果說Lady Gaga有五億人次  那台灣的小胖真的算是已經達到國際等級了吧!

 

這次可以跟他合作並且拍攝這首讓他一唱成名的歌  真的是個難得的機會

不過我倒是完全沒有預料到我會和他這樣的交會...

一向晚睡的我  接到通知隔天早上九點小胖要和台北市交排練

二話不說趕快回家睡覺  準備早起看看這台灣之光

兩眼還沒完全睜開  我衝進社教館  找不到排練廳  也看不到唱片公司的人  以為自己聽錯日期

轉身卻看到小胖和經紀人在那邊等  他看到我  竟然先認出我  然後小心翼翼的對我說

"是馬姐嗎? 久仰大名了...聽說你要拍我的mv...我好興奮喔!"

這一下我真的醒了...

 

DSC04234.jpg 

早上九點半  當小胖在沒有伴奏之下直接唱出【I will always love you】前段的清唱

我差一點把手上的攝影機放掉... 這就是傳說中的小胖在唱歌嗎?

這是天使在唱歌吧!

 

這次mv的拍攝  因為企劃概念的設計  我不能像平時可以天馬行空的創作我想要的感覺

我只能在兩天內  在有限的時間壓力  以及在場景不能更動之下  拍出兩支mv

所以我心裡面想要做到的  僅是希望mv讓觀者可以感受到小胖一路走來的努力和堅持  因而受到感動  

讓觀者藉由影像  發現他是真的用天使的聲音唱出了自己的一條路

這  就是這次製作的宗旨  

 

014拷貝.jpg   013拷貝.jpg

第一天要拍攝錄音現場的記錄  但因為不能有任何聲音打擾到錄音  所以我們很多拍攝動作都受到限制

 

063.JPG 

051.JPG

第二天  拍對嘴  但要配合五十二個交響樂團員及小胖的狀態  我們也只好'低調'並且快速的完成工作

我們出動了很多很多工作人員  但是因為前面所提到的一些狀況  能拍到的東西也很有限

 

052.JPG 

雖然現場狀況複雜  小胖卻沒因為現場錄音而緊張  因為他最會的就是現場演唱了  

好幾次唱完  全場工作人員都忘記是在工作而大聲鼓掌

 

041.JPG

而他休息的時候就一直喝水因為他很會流汗  然後他除了唱歌就還是在唱歌  

或者是偶而跳跳舞讓自己和大家開心  

他真的是讓每個接觸到他的人都很喜歡他並且感覺跟他工作狀態是愉快的

他跟每個人溝通  也認真  有禮貌  就像我前面說  他讓人認識他之後就很想再為他多做點什麼  

 

 

如果你看完mv有感動卻不覺得灑狗血

有感覺看似簡單但卻不小心起了雞皮疙瘩  

因而覺得他的歌  唱的真好...

那其實我們所做的就成功了

 

我們大家一起來為這即將啟航的小胖國際之旅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菲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