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話  雖然我出過一本書  書裡面說的是我十五年之間的拍片經驗

 

但是我卻沒有經營過部落格

 

因為忙碌的生活讓我很難常常有時間把一些想法或感受寫出來

我也並不想在網路上說些什麼大道理  因為腦子每天動個不停已經夠累的

所以...當這個官方部落格成立後  光是這第一篇我我就千頭萬緒不知從何談起了

可能大家會很想知道馬導除了安排乃榮的事情之外

每天到底在做什麼呢...

那今天我就大概聊一下平日的工作狀態吧...(雖然我知道大家比較想知道乃榮的事 )

 

但還是先爆料我自己的一天吧!

 

拍了十幾年的廣告和MV

我一直甘心也安心的躲在幕後做我的創意

 

台灣 上海 北京 新疆 天津 四川 青島 大連 廣州

香港 新加坡 馬來西亞 越南 澳洲 紐西蘭

美國 英國 法國 德國 義大利 西班牙 墨西哥

因為拍片  我去過很多很多地方  也很享受自在的導演生涯

不想接片就休息玩耍  想累積作品就多接片  沒有創意了就休息幾個月累積能量

那樣的日子過了差不多快二十年

 

 

一直到六年前又在上海見到乃榮  我的生活有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

 

現在的我  起床就開始處理經紀事務  雖然公司的同事們都很有能力

但所有乃榮唱片事宜  活動邀約  戲劇邀約  細到甚至演唱曲目  穿什麼  頭髮剪多少  我都得管

下午開始我處理我自己的導演事務  跟廣告公司唱片公司或是客戶開會佔掉很多時間

剩下的跟工作人員開會  堪景  拍片  剪片  到交片  每一支片要花掉我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

每天晚上回到家大概半夜了  才是我一個人開始想唱片策略  想腳本的時候

 

這些年為了乃榮和光磊  我無法全世界跑來跑去了

我的世界雖然變小了  但是我的挑戰變得更大了

經紀人的這個角色  是我當初完全沒有想到的複雜和困難

看起來跟當導演一樣辛苦  但是導演畢竟可以掌握所有事情的質感  和進度

但是經紀人卻無法掌握娛樂圈瞬息萬變的狀態

要在家把自己的孩子訓練好  要鼓勵他們  還要對外推動他們的事業

真的有點像母親又兼父親的角色

也因此  要把經紀事務做好  我必須改掉自己閉門做創意的習慣

而開始對外打開另一扇門  練習我對外推動的能力

 

每天都很忙  幾年幾乎沒有休息過  也從來沒有過過什麼週末

這就是我的生活...說實在很無聊吧

但是從今天開始  公司有發生什麼有趣的大小事

只要我有時間  一定上來跟大家分享

 

 

 

 

 p125441386271.jpg

在這裡分享一張去年參加Eason記者會拍的照片

那可是我難得的忙裡偷閒啊.....

改天再跟大家聊一下拍陳奕迅的趣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菲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